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25日

权威与谦卑

服事主,凡事谦卑,眼中流泪……。(徒二十19)

使徒行传二十章17至18节记载保罗对以弗所教会最后的劝勉。有圣经学者形容,这是“新约中最感人的一幕”。虽然保罗的本意不是自我表白,但这里却活画出一个牧人、布道家和老师的典范。在圣经中,保罗总是在做平衡的工作,撕裂的他缝好,分开的他聚合。他在谦卑与权威中尽量做到平衡。

第17及28节是充满权威性的:“保罗从米利都打发人往以弗所去,请教会的长老来。”“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。”这样具有权威性是不是可以同时很谦卑?虽说不容易,却不是不可能的,因在19节保罗说:“服事主,凡事谦卑。”

居高位者很容易养成一种颐指气使,使唤人的习惯,久而久之会越来越自大独裁;相反的,如果常常想到要向神负责,有一天神会审判,如此即会令人越来越谦卑且存感恩的态度。缺少这种谦虚谨慎,常会叫传道人变成专断的教条主义者,甚至把教会变成戒严区。因此,我们若要在教会中运用权威,最好是用非权威的态度来运用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