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10日

摩西的“就职礼”

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……荆棘被火烧着,却没有烧毁……神说:“不要近前来。当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,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。”……神说:“我必与你同在。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,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……。”(出三2至12)

这段经文记载了摩西的蒙召,从中可以看到神怎样预备事奉祂的器皿。首先,神以异象重燃摩西对神救赎的信心:神仍然眷顾在埃及的以色列民,无论他们活得如何艰辛,却不会被毁灭。诚然,神的同在─每日就是救赎的一部分,他们竟浑然不觉;神没放弃的,祂必救赎到底。

另外,神示意摩西先要脱下鞋,才能就近神─对蒙召事奉神的人,神是有要求的:对神的降服、以神为神。因为事奉最大的危险,是自己为神,总想着做大事,完全忘了神。

最后,是神同在的应许与凭据,使摩西重拾英年为国为民的壮志,这份壮志早已被旷野生活消磨净尽了;但神既吩咐他起来带领以色列人,神自会负责,哪怕是自认不足、不可能的条件下,有神同在,应许就会兑现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