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29日

靠神开出路

拿俄米见路得定意要跟随自己去,就不再劝她了。(得一18)

拿俄米多次提醒媳妇们,跟随她一无好处,且要付上极大的代价,路得却是定意要跟随拿俄米。拿俄米无私的爱和劝诫(参得一8至9),使路得明说她愿意离乡背井接受婆婆所相信的真神,跟着年老的婆婆到伯利恒。

从拿俄米得知饥荒已过,决定回家,到年轻的媳妇路得决定至死相随,这是拿俄米人生的一个转捩点。拿俄米和路得愿意彼​​此委身,当中所彰显出的爱,绝不是在言语与舌头上的爱,而是有所行动、彼此承担的爱。而她们愿意回到神恩约的群体中间,这是她们的人生能再度蒙福的起点。

两婆媳能从摩押地平安回到伯利恒,“正是动手割大麦的时候”(得一22),便能靠拾取麦穗维持生活,她们​​经历了神的怜悯和信实。神的眷顾和带领给予人的往往超出人所求所想,让她们不但得以饱足,还认识了波阿斯,为未来开出路。即或在一个黑暗的时代,神的作为从没停止,当我们将一切交托神,坚信祂,也尽上自己当尽的责任,就是饥荒、困苦、绝望,神都能用来完成祂的旨意,引领我们经过。

~阮刘燕华(作者是教牧同工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