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26日

藉神的道改变世界

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。(启一16)

教会足以驱除黑暗,胜过仇敌,改变世界,其最厉害的武器,或能力的源头就是神的道。如希伯来书四章12节说:“神的道是活泼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,甚至魂与灵,骨节与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开,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”神的道不是改变人的外体,而是刺入人的内​​心,发挥改变人心的功效。

很多少年人染上毒瘾,即或坐牢也只能有阻吓作用,不少毒贩在出狱后依然会继续贩毒,因为法律的惩戒无法改变他们的内心,唯有神的道能改变人心。毒贩贩毒源于不正当的贪念;神能改变他,使他能弃绝恶念。吸毒的人有心瘾,不能抗拒不去吸毒;耶稣基督却能满足人的内心,使他不再受毒品或恶念辖制。

今天教会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—神的道。世界的政治权力、军事力量都不能改变人心,唯有神的道可以改变人心。我们在教会中有否忠心地传扬神的真道,把真理教训下一代?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