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25日

感恩的前提

袮是我的主,我的好处不在袮以外。(诗十六2)

人的习性是记仇容易感恩难。原因之一是缺乏对“恩”的觉察和意识。我们说“养儿方知父母恩”就是这个意思,父母之恩从零岁起就开始环绕我们;但很多人对父母恩的体会却是在自己也做了父母之后,才有了设身处地的体会。

如果我们在人际关系中能常常设身处地,从对方的角度来看问题,那么对别人的理解和付出就能敏锐很多,感恩也就容易得多。

曾经有某单位的电工在下班后帮忙住在宿舍的同事安装电灯,有些人很感谢他的帮忙,但也有人认为,他既是单位的电工,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;然而,试想想,能在下了班的时间得一位同事帮忙安装家用的电灯,岂不该心存谢意吗?

理所当然的心态往往是感恩的障碍,我们对人如此,对主也常常如此。就如失去了健康,才知道能吃喝行走都是神的恩典。唯有多些超出自我的角度来思考,心灵中能对神的恩典、对人的付出更为敏锐,才会明白不论是人对我们的善意,或大自然给我们的供应,都是神恩典的赐予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