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21日

学习迟缓的智者

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这人便为有福!(诗一2)

在神学院念书时,有位历史神学的教授深得学生爱戴,甚至有学生把他讲学时的“名言”记下来,共有三十多页。他讲话很慢,却著书无数,见识广博,是位极有深度和智慧的学者。然而鲜为人知的,就是这位教授小时候曾被医生诊断为“弱智”儿童,认为不必对这孩子抱太大期望。幸好他的母亲没有“相信”医生的诊断,虽然他一般功课不如别的小孩,母亲却鼓励他每天思想或默想神的话语;结果他的学业成绩一年比一年进步,后来更名列前茅。今天他是拥有两个博士学位的历史神学系主任。

我们常以为,默想神的话只会对“灵性”有帮助,原来对“智商”也可以提高。其实圣经早已明说:“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;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!”(箴九10)要智慧,要聪明,离不开神和祂的话语;且祂所赐的才是真聪明、真智慧。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