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20日

成熟的自制力

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;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,他就是完全人,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。(雅三2)

人人都“会”讲话,也都会讲错话。如果一个人在话语上能保守自己,他就是“完全人”(意思是他就是属灵的“成熟人”),且能管制整个人的生命。

为何在舌头上没有过失的人才是成熟人,能管制自己呢?原因有二:(1)一个灵命成熟的人有能力。因为只有灵命成熟的人才有能力管制当讲什么和不讲什么。不少人虽然知道自己讲话经常伤害别人,却没有能力管制自己。

(2)一个灵命成熟的人有方向。“勒住”一词是从“带领”的字根而来,因此“勒住……全身”是“带领全人”的意思。只有知道方向的人,才可以领导全人朝着目标进发。

雅各这样警告读者不要随便说话,不是要他们因噎废食而不讲话;他的总意是:要小心讲,要讲得有智慧,而且愿意照所讲的去实行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。本文摘自他所著的《永活的信仰》,蒙允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