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16日

关门祷告

你祷告的时候,要进你的内屋,关上门,祷告你在暗中的父;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报答你。(太六6)

耶稣教导门徒祷告时要“关上门”,有几重的意义:一是尽可能关上物质的门,如教堂的门、卧室的门等,环境安静了,内心就容易平静,能更好地与神亲近。二是一定要关上心里的门。即便关上物质的门,如果我们心里有很多私心杂念,还会影响我们与神的亲近。所以祷告首先要在神面前静下心来。当我们向神感恩赞美、向神悔改省察时,我们就容易摆正与神的位份和关系,心就能从属世的捆绑、属世的私欲中清醒和解脱。

只有如此,祷告才算得上是发自内心,单单仰望,在灵里进入神的同在。祷告就不会停留在理性上,不会注意从脑子里组合词句,而是无需准备地从心里自然流出。

有时候,我们会处在无物质的门可关,甚至在嘈杂之处,但若能关上自己的心门,就会闹中取静,与神有亲密的交通。上帝是个灵,无处不在,更在我们的心里。只要我们心思和意念与上帝在一起,祷告就定有功效,天父在暗中必定报答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