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15日

祷告之门

你们要恒切祷告,在此警醒感恩。也要为我们祷告,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,能以讲基督的奥秘。(西四2至3)

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这份礼物是神早已为人类预备的,我们不过是邮寄员,而祷告是传福音的金钥匙。

首先,我们可以借祷告求神开人心窍。人靠自己的聪明办不了神的事,我们尽可以撒种;但发芽生长,还是要靠神自己动工。很多时候,我们无法回答非信徒各种的疑问;但如果神动工,借着一个见证、圣经中的一句话、教会里的一首诗歌就能打动他们。这是因为神早已在人心里动工,借着不同的经历来引领他们。

其次是靠神抵挡魔鬼。传福音是属灵的争战,要把人从撒但的辖制下释放出来,撒但岂肯就此罢休?我们在这极大的争战里,一定要使用祷告的兵器去抵挡仇敌,释放受捆绑的人。

其三是靠神施恩帮助。神不但愿意我们在传福音的事工上与祂同工,还要我们借此学习代祷及忍耐等候。有位弟兄回国向​​家人传福音,结果不欢而散,回来后,有姊妹提醒他曾否为此祷告?此后他和妻子每日为不信的父母亲代祷。感谢神!三年后,父母因家乡有弟兄传福音给他们便信了主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