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14日

回家的召唤

她就与两个儿妇起身,要从摩押地归回;因为她在摩押地听见耶和华眷顾自己的百姓,赐粮食与他们。于是她和两个儿妇起行离开所住的地方,要回犹大地去。(得一6至7)

拿俄米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庭,丈夫以利米勒家道丰富,在家乡有一定名望。然而,迁居异国多年的生活使她屡经坎坷,年老时更是丈夫、儿子都客死异乡,剩下她孤伶伶的,顿失依靠。她在人生走投无路时,因为“听见耶和华眷顾自己的百姓”,饥荒已过的好消息,便醒悟过来,明白饥荒原来是出于神的管教,耶和华是降灾也是赐福的神。拿俄米定意要回家,亦因此改写了她的下半生。

对拿俄米来说,回家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昔日她是家乡有头有脸的人,如今沦落为家破人亡、年老无依的寡妇。但拿俄米有回家的信心和勇气,只因她认识到神是乐意赐恩和宽恕的神;回到神的应许地,回到祂的恩约中,便有活下去的力量和盼望。

你的人生走到如今,也许亦走过许多崎岖不平的路,历经风雨,你愿意回到神的怀抱,回到神的家中吗?不论过去多么艰难困顿,回归天父,回归到神的家中,便会找着安息。

~阮刘燕华(作者是教牧同工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