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月1日

新春立志

(耶稣说)“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,恐怕酒​​把皮袋裂开,酒和皮袋就都坏了;惟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。”(可二22)

志可定人,一个人如何就看他的志气如何。未必人人都能完成他的心志,但成功的人都是有志气的人。值此岁首年初,正是立定新志之时。过去往往年年立志,年年失志,求主让我们在2014年能有真正的突破与长进。

此处经文的背景,是当时人们用不漏水的羊皮袋子装酒,当新酒变陈便会膨胀,使皮袋拉伸。所以新酒不能倒进已经僵硬的旧皮袋里,否则那又旧又硬的羊皮就会破裂。又据学者研究,此处所谓“新皮袋”非必指“全新的皮袋”,而多半是指“重新处理过的皮袋”。装过酒变硬的羊皮袋需要泡在水中数天,并涂上橄榄油使之再度产生韧性,方可装入新酒。

过往的年日,天父交给我们的是一袋盛着满满恩典、智慧、精力的“酒”;然而当日子慢慢逝去,我们的心思意念、家庭、工作、事奉、教会等等的“皮袋”,难免日渐僵硬、停滞,以致变成又冷、又硬,没有感觉,没有生命,故我们必须时时儆醒,特别在此新春时节,来到主前求主光照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1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