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29日

回应祝福

于是大卫王进去,坐在耶和华面前,说:“主耶和华啊,我是谁?我的家算什么?袮竟使我到这地步呢?主耶和华啊,这在袮眼中还看为小,又应许仆人的家至于久远。主耶和华啊,这岂是人所常遇的事吗?”(撒下七18至19)

大卫从拿单先知口中听到神要赐福给他的应许,立时向神祷告。他的祷告深刻反映出他自觉卑微,不论他的身份、背景都与神这莫大的赐福毫不相配,因神给他和他后代的应许,实在是世世代代生生不息的!

大卫丝毫没有轻看这祝福,他在25节说:“耶和华神啊,袮所应许仆人和仆人家的话,求袮坚定,直到永远;照袮所说的而行。”可见他非常看重,而且立时把握神所说的话,求祂按所应许的成就。

但26节让我们看见,大卫在领受祝福之余,仍然准确地看到人在神面前该有的位置。“愿人永远尊袮的名为大,说:‘万军之耶和华是治理以色列的神。’这样,袮仆人大卫的家必在袮面前坚立。”

是的,当神高举我们,让我们的人生到达超过所想所求的地步,勿忘神才是一切福气的源头。因为离了祂,我们就不能做什么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