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26日

校正焦点

当夜,耶和华的话临到拿单说:“你去告诉我仆人大卫……说:‘你岂可建造殿宇给我居住呢?自从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,我未曾住过殿宇,常在会幕和帐幕中行走……。’”(撒下七4至6)

以色列人的神真的很特别。古时很多民族敬奉一个偶像,必定会为它建辉煌的庙宇,越宏伟越显出这位神祇的气魄。就像大衮的神庙(参士十六)、亚底米女神在以弗所的神殿(参徒十九35),都是圣经中记载在不同时期、不同民族中间,风靡许多人的偶像。神庙往往是当时那个地方最宏伟、最具代表性的地标。

耶和华神却透过拿单先知,向大卫说明祂与它们不同的地方:祂不需要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宇中。而当祂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,曾仔细吩咐摩西要以色列人为祂建造会幕,这会幕是要说明神与祂的子民同在,在他们中间行走……。

我们所信的神,不需要人给祂建一个大殿,以外在的方式膜拜祂。祂看重的乃是人是否遵行祂的话(会幕中放置的正是约柜和法版),与祂同行,跟祂建立真挚的关系。这也是我们在事奉中常常要较正而不能忽略的焦点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