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24日

与人同住的神

神曾说:“我要在他们中间居住,在他们中间来往……。”(林后六16)

神创造人的心意之一,就是要与人交往同行,建立亲密的关系。神把所造的人放在伊甸园后,常常在园中行走,与人交流。始祖犯罪后,神仍察看向祂献祭的亚伯。到了以诺,他选择与神同行,而挪亚亦一生顺从神……。

“我要在你们中间行走。”(利廿六12)是神对出埃及的以色列人说的。当主耶稣来到世上,是“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”(约一14)。基督又因信,能住在信徒心里(参弗三17)。所以从旧约到新约,神只有一个心意,就是把人找回来,与人同住。到了启示录,祂一切计划都已完成之时,「神的帐幕在人间,祂要与人同住……。」(启廿一3)

我忽然想到,神同在其实没有那么难,我们求神与我们同在,其实祂千方百计就是要与人同在,连牺牲祂的儿子也在所不惜。只要你感到需要祂,神就在你身边。祂喜欢与你同在,喜欢帮助你,赐福于你,你愿意接待祂吗?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