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19日

不可逞强

在约西亚以前没有王像他尽心、尽性、尽力地归向耶和华,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;在他以后也没有兴起一个王像他。(王下廿三25)

约西亚却不肯转去离开他,改装要与他打仗,不听从神借尼哥之口所说的话,便来到米吉多平原争战。(代下卅五22)

约西亚是一位好王,在他以前没有王像他尽心、尽性、尽力地归向神。他作王后得了律法书,不但自己遵行书上一切的话,还吩咐国民遵行,且废去从前诸王敬奉的偶像和一切可憎之物;他真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,不偏左右。于此,他得了神非常的帮助,国家重新复兴。

可惜当埃及王要攻击亚述王时,约西亚不听从神借埃及王所说的话,去抵挡埃及王,且自以为聪明地改装上阵,结果被弓箭手射中,受重伤而死(王下廿三28至29;代下卅五20至24)。

在此事上,我得出一个教训:一个敬畏神的人虽曾蒙恩典,也须时刻警醒,无论做何事都不可逞强,刚愎自用;否则不合神的旨意,很容易就枉送了性命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