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11日

扭转劣势

可见,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,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。这就应验经上所说:“亚伯拉罕信神,这就算为他的义。”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。这样看来,人称义是因着行为,不是单因着信。(雅二22至24)

一位信奉印度教的信徒对布道家葛培理牧师说:“若我能亲眼看见一位真正的基督徒,我会接受你的信仰。”

这挑战不但对葛牧师本人发出,更是针对着历世历代的教会而发出。

基督教最强而有力的辩证莫过于信徒生命的见证,因为当人看见信徒的好行为时,会受吸引来追寻信仰的原委。反过来说,基督教信仰最坏的影响也是信徒的生命言行。不少人因为信徒生活不检点,与所信的不相符,因此否定这信仰的真实。他们会说:“若信耶稣好像某人一样,就是送钱给我,我也不要信!”或说:“若是天堂里充满他这样的人,无论那是多美好的地方,我也不要去!”

要怎样才能扭转这种恶劣的趋势呢?最简单的办法,是每个信徒真诚且付上代价地活出与信仰相称的生活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会长。本文摘自作者《永活的信仰》一书,蒙允使用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