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8日

苦难仍未过去时

我等候耶和华,我的心等候;我也仰望祂的话。我的心等候主,胜于守夜的,等候天亮,胜于守夜的,等候天亮。(诗一三O5至6)

这里等候用了五次,表示诗人的苦难仍未过去,但他确知神已经听了他的祷告。他的心境已经和1至2节的时候大不一样。他只是等候神的拯救临到。守夜的等候天亮,是充满盼望的等候,因为他确知黎明必定来临。这是一段不短的时间,虽然如此,诗人没有灰心,没有打盹,纵然难处没有过去,但是在信心里他知道一切都会过去。

诗人指出这样的信心有两个重要来源:神的本性与神的话。神的本性不能改变,神的话也不会改变。信心不是出于自己的乐观自信,也不是靠对形势的判断掌握,这样的信心最终可能也会失败,就如同彼得在海面上走,看见风浪太大还是会胆怯而沉下去。我们的信心之所以有效,完全因为神是信实可靠的神!

有这样的一位神作我们的后盾,我们才有真正的信心,知道明日如何全掌握在主手中,不论顺逆也有主同在,即或在极大的困苦中,我们仍可以释怀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