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9日

神的义怒

神是公义的审判者,又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神。(诗七11)

慈爱的上帝也常对人发怒。有人统计,在圣经旧约,“愤怒”一词出现达455次之多,其中375次来自神的愤怒。我们在读旧约时常感到困惑,为什么神有时动辄杀人,甚至杀人如麻?因按神的律法,我们这些被祂所造又背叛祂的人,结局都是死罪,不单在世有死亡,死后还有审判。

神在拯救我们的过程中,我们仍在悖逆冒犯祂,祂的惩罚就是为了施行祂的救赎计划。有些慕道者还质疑神怎么如此小心眼?神为救赎人类,甚至差派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降世替死,难道祂的爱不长阔高深?祂的独子主耶稣上十字架时,还为罪人们求情,不是有无限胸怀?但罪在神那里不能一笔勾销。

主在十字架上的死,就是满足了神公义圣洁的要求,人的死罪要么请主代替,要么自己承担。神能爱最大的罪人,却恨恶最小的罪。愤怒就是神的圣洁对罪的合理反应。约书亚曾警告以色列人说:“你们若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外邦神,耶和华在降福之后,必转而降祸与你们,把你们灭绝。”(书廿四20)这难道不也是对我们的警告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