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1日

慕迪与醉汉

惟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,看见他就动了慈心。(路十33)

主耶稣讲这“好撒马利亚人”比喻的背景,是因有一律法师来要试探祂。律法师说:“夫子!我该做什么才可以承受永生?”耶稣对他说:“律法(圣经)上写的是什么?”他回答:“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力、尽意爱主你的神;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。”耶稣便回答他:“你回答的是;你这样行,就必得永生。”(路十25至28)

耶稣是说律法不在乎你念、你知、你说什么,乃在乎你行什么。在整个比喻中,那个祭司和利未人都知道律法,却都没有行出来。

真正的爱是要付诸实践的。许多人喜欢讲爱心,但遇到必须表示爱心时却行不出来!美国布道家慕迪曾作见证:一次他坐火车要去某地布道。当他在车上读经预备讲章时,有一满身污臭的醉汉来干扰他,他感到厌烦,就叫服务员将他带走。服务员于是叫这醉汉到邻近椅子上坐下,拿毛巾替他擦脸,拿水给他喝,并用温柔的话安抚他。慕迪看了深觉惭愧,因为他正在预备的信息就是:“好撒马利亚人”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