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9日

价值谁赋予

我要称谢袮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。(诗一卅九14)

去年我跟先生去逛一个小镇,其中一个特色画廊让我流连忘返。我是不懂艺术的,只有基于自己口味的喜欢和不喜欢。那天,有一匹马的现代雕塑引起我的注意,其创意之新和造型之潇洒让我惊叹。

要离开的时候我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一个不起眼的抽象雕塑,但其价格之高让我跌掉了下巴,是那匹马的几十倍。廊主却来了劲,口若悬河地介绍那雕塑,​​原来是十九世纪一位著名艺术家的原作。

我顿感惊叹:一幅艺术品的价值,原来不在于它看起来如何,更不在于外行人看起来如何,而在于谁创造了它?我想起诗篇“我要称谢袮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。”

同样,人的价值不在于我们看起来如何、知道什么、懂得多少,不在于那些不懂得人的内在价值的眼光如何看待;而在于谁是我们的创造主,祂是如何在我们身上倾注了祂的创意和心血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