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日

输与赢

那人说:“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,都得了胜。”(创卅二28)

雅各用计谋夺了以扫长子的名份与父亲的祝福,又夺取岳父拉班许多产业,把关系都搞坏了,勉强可说是“惨胜”,但是与神摔跤……?原来在人的事上,输是输,赢是赢;而在神的事上,赢就是输,输就是赢!亚当夏娃接受了魔鬼的试探,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以为可以不必再听神的话,赢了吗?不,输了!

洪水来以前的120年,人只知道满足自己的情欲,终日所思的尽都是恶,毫不在乎神的存在,赢了吗?不,输了!洪水之后神仍赐福于人,但人类再度繁衍,仍没有从洪水学到功课,倒想建巴别塔来与神比高。赢了吗?不,输了!

雅各不倚靠神,用自己的方法谋利,最后他既不能留在岳父拉班那里,回故乡又怕以扫杀他全家,赢了吗?不,输了!直到他与神摔跤,彻底输了,不敢再倚靠自己的小聪明,抓住神不放,结果神反而说:你赢了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