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9日

智慧母爱

法老的女儿对她说:“你把孩子抱去,为我奶他,我必给你工价。”妇人就抱了孩子去奶他。(出二9)

在埃及法老杀害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时,摩西的母亲约基别勇敢地将儿子藏了三个月之后,不得已才将他放入蒲草箱漂到河中。河中洗澡的法老女儿看见婴儿,便想领养,并请约基别作奶妈。

摩西长在王室,“学了埃及人一切的学问”(徒七22),接受了正统的埃及化教导,怎么会关心起自己的以色列同胞?居然为他们的苦役而打抱不平,以致杀了埃及的工头,被迫逃到米甸旷野寄居40年呢?应该说,出身利未家族的母亲在奶养他的岁月里,必定发挥了功不可没的信仰启蒙。从神后来呼召摩西带以色列人出埃及时,立他姊姊米利暗为先知、他哥哥亚伦为祭司,就可以多少透视到他们母亲身上的智慧。

母爱从来都不只是喂养饮食,也少不了望子成龙的教养。虽然被奶大的摩西要被送回王宫,爱神的母亲不会忘记为他预备灵粮。今日的基督徒父母也当三思,我们为自己儿女所留下的宝贵财富是什么?是物质无虞?世上知识?还是属灵的智慧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