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0日

忍耐到底

我们若能忍耐,也必和祂一同作王。(提后二12)

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,也必和祂一同得荣耀。(罗八17)

世上本有苦难,基督徒也难幸免,甚至因为爱主反倒多了受歧视、被逼迫和落在试炼中。但是主应许我们,如果我们凭信心和忠心忍耐到底,必被主重用,得主赏赐,并分享祂的荣耀。

蚌蛤不忍耐砂子的磨,又怎能生出亮丽的珍珠?约瑟的诸多遭遇,在人看来都是人加祸于他;但他却看出是神先差他来埃及(参创四十五5)。他始终存着宽容和忍耐,被神重用,官至宰相,最后得以保全以色列全家全族。

在他之后,神拣选的摩西同样逃亡在米甸40年,经历磨炼和忍耐的功课,然后才使用他作为领袖,将200万左右的以色列民从为奴的埃及地带出来。我们这位无瑕疵的救主,祂自己道成肉身在世三十多年里,就是一个在忍耐中降卑,最后得荣耀的完美典范。祂忍贫、忍苦、忍辱、忍难,直至死在十字架上,从死里复活,然后才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。

主清楚我们在世上有苦难,但祂已胜了世界,祂是我们忍耐的力量源泉,和盼望所在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