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7日

平衡地看贫富

祂是万人的救主,更是信徒的救主。(提前四10)

神待人一律平等,无论何人,不论地位或身份,只要凭信接受,都可得救恩的好处。大卫耶利米亚(David Jeremiah)说得好:“圣经并非说神只拯救穷人;也不是说穷人就是义人,而富人就是不义的人。”因此,我们需要平衡地看教会中贫与富的问题。

1.不要看财富是一种罪恶。雅各书的作者给人的印象似乎他是憎厌富人,只帮穷人。其实他只是斥责当时的陋习,但因为心中迫切,难免用词强烈。事实上,初期教会中也有许多富裕的信徒,对教会有多方的贡献,是神接纳和喜悦的。

2.不要认为救恩只临到穷人。雅各要让人知道那些地位卑微、身无分文的穷人,同样是神拯救的对象,在教会中应享有同等权利。另巴克莱(William Barclay)说:“雅各并未将救恩的门户向富人关闭,完全不是这回事。他是说基督的救恩对穷人十分宝贵,因为福音表​​彰了神对不受人欢迎的人的接纳;并且对被世界认为毫无价值的人赐予价值。”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