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4日

活水泉源

押撒过门的时候,劝丈夫向她父亲求一块田,押撒一下驴,迦勒问她说:“妳要什么?”她说:“求你赐福给我,你既将我安置在南地,求你也给我水泉。”她父亲就把上泉下泉赐给她。(书十五18至19)

迦勒未等女婿开口求,就已经问女儿:“妳要什么?”这时女儿不是求“田”,却是求“水泉”;迦勒就把上泉下泉赐给她(参士一14至15),真是超过她所想、所求的。

我们知道水泉对务农的人是何等重要!押撒不但得了“上泉”,还有“下泉”,简直是得了涌流不息的活水江河,可见迦勒所赐给女儿和女婿的福是何其大!

我们信主的人,神也给了我们一个应许:“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: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。”(约七38)可惜很多属主的人,不肯到祂“泉源”那里得“活水”;反自凿“池子”,喝那里不能久存的“死水”。生命得不着好的供应,自然活泼不起来。也有很多人迟迟不愿信主,未如那撒玛利亚妇女向主求“活水”;结果口渴不止,快要灭亡。

今日,若主问你:“你要什么?”你会怎样回答呢?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