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6日

何以受轻看

所以,我们从今以后,不凭着外貌(原文是肉体)认人了。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,如今却不再这样认祂了。(林后五16)

耶稣在世时,许多人以祂的外表判断祂,认为祂不像弥赛亚。连早期的保罗也不例外,直到他信主后,才从世人的观点改变为用属灵的观点去看耶稣。同样的,信徒切不可以物质、财富,或这些外在的条件来决定别人在神面前的价值。

为什么初期教会有些信徒会轻看来到教会的穷人呢?也许他们的几种心态是我们今日也容易有的。

1.耻与穷人为伍,认为与穷人打交道会贬低自己的身价。就如世人用“门当户对”作婚姻的标准。

2.认为花在穷人身上的时间不能收取最高效益。以利益挂帅,认为花同样的时间与有权位的人交往,会得到最大的回馈。穷人无以为报,因此不值得投资在他们身上。

3.用恶意断定人。这种人自立为审判官,用人意(即恶意)判断人,为神把守门户,不让闲杂人进来。其实拦阻人来到神面前是严重的罪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