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5日

平等的真义

我亲爱的弟兄们,请听,神岂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,叫他们在信上富足,并承受祂所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国吗?(雅二5)

神爱世人,从没有将穷人拒于救恩门外,因为他们物质资源短缺,无所倚靠;但他们可以在属灵上因为信靠神而得到富足。对于富足人,虽然神的救恩也包括他们在内;但丰富的资源往往成了他们的包袱,使他们难用纯一的信心倚靠主。

让我们从圣经一贯的教导,看神如何关顾贫穷人。

1.人无论贫富,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。世人认为只有富人才是神所造,穷人存活在世上纯属多余。箴言廿二章2节纠正这样的观点,因为“富户穷人在世相遇,都为耶和华所造。”从创造的观点,所有人在神面前都是平等,毫无分别。

2.不可因人的地位而徇私枉法(参申一17;箴十八5,廿八21)。神颁布的律例,一贯以公平待人。“审判的时候,不可看人的外貌;听讼不可分贵贱,不可惧怕人,因为审判是属乎神的。若有难断的案件,可以呈到我这里,我就判断。”(申一17)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