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4日

钱财向天飞去

不要劳碌求富……你岂要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吗?因钱财必长翅膀,如鹰向天飞去。(箴廿三4至5)

金钱原来有翅膀,有时易失。它使加拿大一名中乐透的女子,由穷光蛋变成富姐,再由富姐变成钱财全失的兼职工人。

35岁加拿大女子于九年前中了超级乐透头奖,获得1,050万加元奖金。她得奖后,随处挥霍,买名车,穿名牌服饰,环游世界,不亦乐乎。同时,她送给父母100万,送给四兄弟姊妹175万,资助朋友创业,替朋友交租。后来她才发现银行帐户里只剩下75万,借钱给朋友都不还,她才醒悟该适可而止,回到中奖前的生活。

可惜,挥霍容易节俭难,她无法停止花钱的习惯。结果,财尽人穷,如今她得坐公车去打工,以抚养六名子女和支付房租。她感叹无奈,当金钱成为她的主人时,不但不能给她带来快乐,反而增加不少苦恼。如今她重过普通工人生活,比当千万富翁快乐。

~李雅华(作者是关国瑞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