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27日

换个方式亲近神

你尽心尽性寻求祂的时候,就必寻见。(申四29)

寻求神是爱神之人的共同渴望,神也喜欢我们寻求祂,并应许,当我们尽心尽性寻求祂的时候,就必寻见。许多人常通过灵修来寻求神;但不少人在灵修多年之后,发现灵修渐渐有点“机械化”,圣经上的话似乎也不那么新鲜,不那么直入我心。这情况告诉我们两件事:首先,因我们的大脑较能注意新的东西,对一些习以为常的事物容易失去新鲜感和吸收力。其次,也许这正是尽心尽性寻求神的好时机,因为尽心尽性的表现之一就是想方设法。何不考虑在灵修中变换方式与神亲近呢?

比如调整灵修时间,用注意力最集中的时段来亲近神,或换种方式来读圣经。以前用眼睛读,现在用耳朵读;以前默读,现在开声读;以前只是单向地阅读,现在边读边祷告,求神赐下亮光和启示等。还可选用不同的圣经译本,神的话语会通过不同的用词进入我们的心。

我自己喜欢祷告式读经,仿佛与神约会,有直接的互动。当我们尽心尽性寻求神,深信神必乐意继续借不同的方式与我们相遇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