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25日

黑暗时代中的光

当主日,我被圣灵感动,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。 ……我转过身来,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;既转过来,就看见七个金灯台。(启一10,12)

教会是时代的光,光的来源是金灯台,以及在灯台中行走的耶稣基督。这位人子就是神所差派来世上的弥赛亚,是宇宙万物的统治者。神差祂来,要在世上建立祂自己的教会。

教会只是金灯台,如果灯台没有光就没有用处。曾有一个地方发生严重的火车意外,在法庭上审讯时,那位在火车站口、提着灯笼的讯号员被问及:“当出事前,你有没有摇动灯笼?”讯号员回答:“有,我有的。”法官因此相信,意外与他无关;但多年后,他临死前吐露了真相,原来当年火车意外发生时,他的确有摇动灯笼,但却忘了点灯!

教会今日对世界有没有影响力、有没有向这末后的世代发出讯号,提醒世人危险将至?金灯台上有没有光?

~张慕皑(作者为建道神学院前院长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,第三册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