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24日

自然界的黑暗

揭开第四印的时候……见有一匹灰色马;骑在马上的,名字叫作死,阴府也随着他;有权柄赐给他们,可以用刀剑、饥荒、瘟疫(或译:死亡)、野兽,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。 (启六7至8)

第四匹马是灰色的,代表天灾人祸。天灾人祸是来自人的罪,所以骑在马上的,名字叫作死,阴府也随着他。人因为与神隔绝,专爱自己,自私自利,便落在极端的罪恶里,带来很多天灾人祸。

这些天灾人祸包括:“刀剑、饥荒,瘟疫、野兽”,足以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。落在这样的景况下,是何等的黑暗!在这样情况下生活,难免有很多人患上情绪病、精神病,因为这世界实在太混乱、太黑暗,令人产生极大的恐惧。

历史上人类曾面对极大的灾难,​​例如十四世纪欧洲发生鼠疫,死了2,600万人。上一世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,欧洲死了4,000万人,亚洲4,000万人,多么可怕的天灾和战争!

世界如此黑暗!而且黑暗越来越深,我们怎样继续活下去呢?在使徒约翰的异象里,耶稣基督给这世界的答案就是教会。

~张慕皑(作者为建道神学院前院长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,第三册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