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14日

管教的艺术

我(保罗)先前心里难过痛苦,多多地流泪,写信给你们,不是叫你们忧愁,乃是叫你们知道我格外地疼爱你们。(林后二4)

“管教”会让被管的与管人的都痛苦。但是不管教,会让更多人痛苦;因为,罪不单单会影响自己,也会扩散给他人。

在这段经文中,保罗对于哥林多信徒的罪,虽然很不愿意,却必须给予严厉的告诫以及纪律的处理。然而,保罗的目的不是要让信徒灰心,而是要让他们在爱中继续成长。

教会执行纪律并不让人感到舒服,但是基于爱心的纪律,为的是让人有所约束、归正,能有正向的成长。所有纪律或规章执行的目的,是要训练信徒有更健壮和刚强的灵命,而非折磨信徒。而唯有对教会“格外的疼爱”,甚至“心里难过痛苦,多多流泪”的人,才配代表神对教会有严厉的责备;因为这样的人的责备,并非血气的弃绝,乃是爱心的挽回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