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13日

化腐朽为神奇

雅各说:“你不给我祝福,我就不容你去。”(创卅二26)

雅各最大的缺点是千方百计,不惜乘人之危谋利。他趁哥哥打猎回来又渴又累,用红豆汤骗去长子名份;又趁父亲年迈眼花,冒充兄长,骗取祝福。他被拉班所骗,他也欺骗拉班,侵夺财产。这些手段对他真有益吗?他几乎遭杀身之祸,要离乡背井,20年后还须逃亡。最后在雅博渡口,与神摔跤,力争到黎明。这种人还能被神使用吗?

能!原来雅各并非一无是处,他只是误用长处。当他的大腿窝扭了,察觉大势已去,便哀求说:“你不给我祝福,我就不容你去。”这一转机,竟然使他得蒙大福。

雅各的缺点是,把锲而不舍的精神用在损人利己的行为上。当他把这种精神转用在寻求神的福气上,神就大大赐福与他。

神给每个人都有恩典,如果你事事不如意,可能不是因为技不如人;而是你过分自我,常只想到自己,不以荣耀神为你人生的目标。只要你立定心志讨神的喜悦,求神赐福,神有办法化腐朽为神奇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