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3日

真爱基督

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意爱主你的神。(太廿二37)

爱,是对人与事物所产生的一种关切、忠诚及善意的情感和心态。真爱是常为所爱对象的好处着想,是以被爱者为中心的;不是真的爱,则常常以自我为中心,是功利的,是当对方能满足自己需要时,才对之表现出关切和爱意。然而,不真切的爱在一些情况下也可以转化为真爱,比如被真情打动而变得真心;就像我们能爱神是因为神先爱了我们。

但是,这样的转化不一定发生。许多人觉得有神爱我,好啊!因此而成为基督徒,甚至经历到神且被感动。但据一个统计,询问1,000个上教会的人“为什么教会要存在”,有89%的人说,是为了满足个人的灵性和家庭的需要,只有11%说是为了让世界转向基督。

灵性被喂养当然非常重要,但若以为教会的存在只是为了“我”,这却有极大的问题。我也不由得反省,我爱基督是以我为中心,还是以祂为中心呢?我真爱祂吗?还是只爱祂对我的爱?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