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29日

奉献不是添香油

我可以证明,他们是按着力量,而且也过了力量,自己甘心乐意地捐助,再三地求我们,准他们在这供给圣徒的恩情上有分;并且他们所做的,不但照我们所想望的,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献给主,又归附了我们。(林后八3至5)

马其顿众教会的弟兄姊妹,在奉献上有什么美好的榜样,值得我们效法呢?保罗描述了他们几方面的特点:1.作出超过自己力量的承担。 2.奉献是甘心乐意的,没有半点勉强。 3.很主动地要求参与对他人的济助。4.是先把自己献上给主,然后作别人的支持。

基督徒奉献,跟佛门人士进庙时添点香油钱的心态是很不一样的。首先,我们的奉献必须以神为中心,是出于甘心乐意,甚至是主动参与的。

奉献时的态度也绝不​​是单单帮助教会中一些事工,或做点善事而已;而是出于对神的爱,呈献金钱作为感恩的回应。因此,即或有时当下所有的不多,也会认献(例如一些教会会为差传工作,邀请信徒做出全年预计的认捐)。因此奉献既出于对神的爱,也带着对神的信靠,深信在未来神必会供应所需,而能超过当前的力量而献上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