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27日

世界真正的需要

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;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(约十三34)

未来学专家沃森(Richard Watson)出版了一本书:The History Of Next Fifty Years(可译作:未来五十年的历史)。这书名其实是指未来必然的趋向,而他的预测有一定的准确性。书一开始便告诉我们,未来的世界和现在的世界一样,“是一个自我膨胀、缺乏爱,人们极度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。”在这个所谓“距离已死”的地球村里,人会越来越不能互相信任,越发感到孤单、疏离、寂寞。沃森举了一个例子,就是2006年一个中年妇人死在家里,两年后才被人发现,而当时她家里的电视机还是开着的!

沃森提出,在日本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蛭居者。蛭是一种虫类,冬天蜷作一团,不吃不喝地冬眠。这些蛭居的年轻人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,看电视、玩游戏机、上网、睡觉;在日本有两个这样的年轻人一同度过了14年。

这是一个极度以自我为中心的世代,人类在所谓的进步中越发疏离、隔绝。这一切只反映出今天人类心底里所追求的,其实是爱与被爱,真正的爱也是这个时代最缺乏的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,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