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22日

孩子样式

我实在告诉你们,凡要承受神国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断不能进去。(可十15)

以前总觉得孩子什么都不懂,完全是被教育的对象。其实不然,我们教他们的都是世上的知识和世故的技巧,只会让他们从诚实到虚伪,从单纯到圆滑。孩子越单纯,大人就越觉得他们不懂事;其实大人越懂事,孩子们就对他们的世界越不懂。他们的纯净就是与这复杂世故的世界泾渭分明。

孩子对父母总是那么不问为什么地信任,如果人对神的信也像小孩子一样,就能蒙神喜悦。

有一个小镇久未下雨,农作物收成无望,于是牧师集合大家在教堂里举行祈求降雨的祷告会,居民、信徒数百人挤满一堂。当祷告会渐进高潮时,有一会友突然大叫暂停,问:“凡携带雨伞、雨衣赴会者,请举手。”人群中只有一个小女孩举手。人们沉静了一下,紧接着报以一阵愧疚的掌声。有时我们不得不说:小孩子虽小,但其信​​心却常常比大人还大;他们的信心没有什么杂质,信得如此单纯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