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20日

教会与门徒

我还告诉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。(太十六18)

所以,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。(太廿八19)

八十年代专门研究美国人的信仰和文化的乔治.巴纳写了Marketing the Church(营销教会)一书,引起不少争议。有人极力推荐,有人却觉得此书近乎亵渎神。若把“营销”(marketing)看成用各种方法让人知道某产品的存在和好处,那“营销教会”也就是让人知道教会的存在和好处,看似无可厚非。北美许多超级大教会(megachurch)人数以千万计,财政预算每年以百万计,要有效运作,不得不“企业化”。那耶稣又怎么说呢?

这两处经文清楚让我们看见,是耶稣自己要“建造”“祂的”教会;祂也很清楚地对跟随祂的人说:“你们”要去“使万民作我的门徒”。所以“建造教会”是耶稣的事,“使人作门徒”是我们的事。可是今天许多人很努力去“建立”“他们的”教会,却无暇去“建造”“主的”门徒。反过来说,有真门徒就自然会有合神心意的教会,因为教会就是信主的人以基督为首聚在一起。我们不要舍本逐末,反要追本求源。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