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18日

我为祭司

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圣洁的国度,是属神的子民,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前二9)

在旧约时代,神只拣选利未支派、亚伦后裔为祭司。亚伦身上佩戴十二颗代表十二支派的珠宝,显得十分尊贵。他的两个儿子同作祭司,却因在自己的香炉上献上凡火而被神击杀,反映出他们承担的是何等的职份,绝不能轻忽!

当基督的肉体钉死在十字架时,圣所的幔子裂开了(参太二七51),为我们开了一条直接进入至圣所与神面晤的路。如今,凡信主作为主的儿女,都成了祭司。我们得此荣耀的身份,是主耶稣为我们付上宝血的代价。祂作为无罪的献祭者,为我们把自己当作祭品一次性向父神献上了永远的祭。我们不能因为自己没有付上任何代价就轻看这一名份。

我们应该时常提醒自己就是祭司,从而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,把自己当成活祭,心怀意念、所作所为,都要作光作盐,荣耀神的名。切不可当了半辈子基督徒,直到见主面的那一天都不知道自己曾是主所膏立的祭司。如此,你又如何在主面前交献祭的帐呢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