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2日

对付罪

我们若认自己的罪,神是信实的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(约壹一9)

罪是不容易胜过的,而且带来的影响很大,它影响我们跟神、跟别人、跟自己的关系。即或是很隐密、很个人的罪也会影响我们跟神的关系,也会影响别人,影响社会。就如你说我喜欢抽烟,抽烟最多只是伤害自己罢了。但人常常抽烟,病痛多了,或多或少要用纳税人的钱去帮助他。你说我喜欢赌博,最多只是输掉自己所有产业,但事实上输掉所有的后果,不单影响你个人,也影响你的家庭;你失去工作时,也需要政府援手。赌博的地方治安也特别差,往往要增加警力,也增加法庭的开支。可见一切的罪会影响到我们跟神、跟别人、跟社会的关系。

要胜过罪,消极方面可以祷告求神赦免我们的罪。当看到自己的亏欠和罪恶过犯时,会愿意这样祷告吗?但现在很多人不愿意做这样的祷告,因他们看不到自己的罪。而且有时越多读圣经的人,越不懂得这样祷告;因为他们会用很多方法为自己辩解。这句经文提醒我们必须谦卑下来,承认自己有罪,并且积极对付罪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,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