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7月28日

诸事不顺时

耶稣说:“在人所不能的事,在神却能。”(路十八27)

一个人一天只要连续遇到几个小挫折:闹钟没响、急着开车又连连碰上红灯、到了公司挨老板的骂,这些小事就足以毁掉他一天的快乐。但为什么倒霉的事常是接二连三的来到?除了神有特别的旨意之外(如约伯的遭遇),我们的心境也是影响的因素之一。因为人碰到困难很容易会焦躁,而这种情绪没有处理好,又再急于投入另一个工作时,便很容易事事不顺遂。

唯有用正面的眼光,在苦难中寻找机会突破,才能将危机变成转机。当你觉得疲累枯干的时候,记得主说:“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。”(太十一28)当你觉得孤独寂寞,没有人爱的时候,记得神说:“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。”(约十四18)当你惊慌失措,不知前面该怎么办的时候,请记得诗人大卫说:“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为袮与我同在。”(诗廿三4)

在神那里有无尽的恩典、赦免、智慧与真爱。当你觉得整个世界似乎都与你为敌的时候,回到神的面前,祂会带领你走出困境,进入另一个崭新的生命境界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7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