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7月27日

真正的自信

所以,自己以为站得稳的,须要谨慎,免得跌倒。(林前十12)

今日有许多心理学大师,和“成功神学”的牧师,鼓吹自信的重要性,这类的讲座特别受到欢迎。

而他们的方法也大同小异,譬如自己每天早上反覆对着镜子说:“你是最美的、最棒的!”我不知道这些所谓的大师怎能想出这种点子?他们所建立的只是虚假、膨胀的自信,并非真正的自信。

在那催眠式的自信背后,第一个丧失的就是“谨慎”的美德,对他们而言,谨慎是多余的,而到最后,跌入水沟里面的,往往也就是那些走路像孔雀般大摇大摆的人。正如我们常说溺水的往往是游泳技术好的人。属灵的事上也是如此,许多自以为站得稳的人,也是最容易跌倒的人。

当然,我并非鼓吹人不能有自信,而是,我们要有正确的自信。基督徒的自信,不是来自于他人或自己的肯定,而是来自神的肯定;当我们确信自己是神的儿女,有基督宝血的救赎,还有圣灵的保护与肯定,真实的自信就可以产生,真正站立得稳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7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