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7月12日

务要认识神

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,竭力追求认识祂。(何六3)

认识袮独一的真神,并且认识袮所差来的耶稣基督,这就是永生。(约十七3)

有位老传道在伦敦布道时,提到有很多人知道神却不认识神。布道结束,一位弟兄就问他,“知道神”与“认识神”有何不同?老传道便问他:“你知道英女王吗?”他答知道。老传道说:“但你认识英女王吗?”他答不认识。老传道说:“我们都不认识她。如果你认识她,就不一样了,能和她交流,甚至能找她帮忙解决一些合理的困难。”

是的,有些多年的慕道友,对圣经上的基本要义知道不少,但就是不认识神。甚至有些人已决志信主多时,也未必真正认识神。因为这些人从来没有真心来到神面前悔改过,“知道神却不当作神来荣耀祂”。这样的人,当有一天来到主的台前,向祂高喊:“主啊!主啊!”主却说从来不认识他,与永生无份,这将是何等的悲剧!

“知道神”不一定能得着救恩,“认识神”则表明能真正成为神的儿女。不要忘记旧约圣经中,先知对神的百姓的忠告:务要认识神,而且要竭力追求认识祂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7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