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19日

以善​​胜恶

不要以恶报恶;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。若是能行,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。(罗十二17至21)

一位从中国来的医生枪杀了一位在耶鲁大学工作的印度裔医生,据悉,前者是因为数年前被一家医院开除而与后者结怨。网络上议论纷纷,有人认为凶手受到不公平待遇而愤而行凶,值得同情。

我们在平常生活中,有时也会觉得没有得到公平对待。我们与朋友、邻居、同事、教会的弟兄姊妹,甚至夫妻之间也有矛盾,是否也要采取两败俱伤的作法去讨个公道呢?神的话给了我们一个再清楚不过的教导─不要以恶报恶,反要以善胜恶。

这悲剧给我最大的启发,不是凶手采取了什么不可取、极端、不顾后果的手段(他自己有妻儿,死者也有妻儿);而是我发现,在基督徒中很多冲突的心态和凶手的心态也差不多。如:因为觉得自己有理而不饶人,甚至对自己的至亲都如是;却不知道「理」是有观点与角度的,很多的「理」换一个角度就不那么有理了。而且我们有神的人,因深信神掌管一切,即或吃亏,也不要去争一个“理”,而是要靠着神,以善胜恶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