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10日

到旷野去

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时候,耶稣起来,到旷野地方去,在那里祷告。(可一35)

“次日早晨”要凸显的是前一天耶稣工作的忙碌,祂竟在天未亮,选择去旷野祷告──与神亲近。

祂重视神的声音多过人的声音,尤其祂传道的事工正逐日扩展,人的声音随着排山倒海的需要响彻耳际。连这仅有的安静时刻,最终也被有需要的群众盯上了──西门和同伴来找着祂,告诉祂群众都找祂。祂却不因人的蜂拥、人的急迫声浪改变事奉的异象与步骤,继续走遍加利利,传道赶鬼,完成使命。人的声音置人于沉迷工作;神的声音却导人完成使命。

忙碌而繁重的使命当前,是要祷告而不是减缩祷告的时刻,因耶和华说:“不是倚靠势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。”(亚四6)所以,因忙而不亲近神的借口,是立不住脚的。杨牧谷牧师说:“人永远有时间多做一件他看为有价值的事。”

默想主的脚踪,教我们也能亦步亦趋地跟着祂“到旷野地方去,在那里祷告”,重拾与神亲近的属灵操练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