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5月28日

神赐盼望

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将诸般的喜乐、平安充满你们的心,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!(罗十五13)

欧.亨利的小说《最后一片叶子》里讲了一个故事:有位画家琼西躺在病床上,绝望地看着窗外一棵被秋风吹得萧瑟的常青藤。她以为树叶全部落完,却突然发现还有一片葱绿的叶子没有落。于是,她终日望着那片树叶,心想着它一落自己的生命也会悄然终结。一天又一天,那树叶竟然一直未落,直到自己康复时,依然碧如翡翠。当她走出病房,终于发现那片叶子原来是一位了解她心思的老画家偷偷画上的。一片画的树叶并没有任何生命力,居然给了她在无望中一种寄托和安慰。

人何等需要盼望,盼望是人的一种本能。没有盼望的人生必充满失望。然而,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在物质享受、养儿育女等方面盼来盼去,这些都只关乎生活而无益于生命,有限有期,不能带走,更不能改变人寄居世上的命运。神赐给我们的是生命上的盼望─永生。既有永生,又何必在今生的期望上患得患失?又何必在最可怕的死亡面前产生惧怕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