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5月21日

远离恶事

我儿,恶人若引诱你,你不可随从。(箴一10)

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,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、信德、仁爱、和平。(提后二22)

约瑟是敬畏神的好榜样。敬畏神是远离恶事,约瑟在青年时就这样,影响了他的一生。当他被哥哥们出卖后,到了波提乏的家里,波提乏见神与他同在,且办事精明,便把家中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(参创卅九1至12)。约瑟生得秀雅俊美,吸引了波提乏的妻子天天勾引要与他同寝;约瑟屡次拒绝,且不和她同在一处。他说:“我怎能作这大恶,得罪神呢?”(9节)

那时约瑟血气方刚、无亲无故、孤家寡人;又备受主人器重和信任,如果落在这试探中失败了,一定有人同情他身不由己;可约瑟没有,因他敬畏神。

现在资讯泛滥,我教导学生要选择良好的资讯,尤其要避免浏览色情网页。教是教了​​,但知易行难,学生上网仍避免不了浏览色情网页,难以自拔。低智、高智都一样,会失控,不受自我约束,人真是软弱!不少人就在情欲的事上失败了,整个人生失去方向,连健康和家庭也赔上了,真是可悲!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特殊教育的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