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4月25日

试炼与试探

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,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,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。(启三10)

试探,有如堕入“温柔乡”,顷刻迷失自我!试炼,却似行在“水火里”,分秒疼痛难耐!试探容易,还是试炼不易?我觉得都是上帝“战斗营”里属灵生命的操练功课。大卫、约瑟、约伯、参孙都可做为借镜与学习的圣经人物。

试探来到,“务要谨守,警醒,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,如同吼叫的狮子,遍地游行,寻找可吞吃的人。”(彼前五8)若“人不制伏自己的心,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。”(箴廿五28)

试炼来到,“主虽然以艰难给你当饼,以困苦给你当水,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;你眼必看见你的教师。”(赛三十20)

当我们遇见苦难时,往往能真正谦卑下来,也能紧紧抓住神,看见神的作为。天父从未向祂的孩子保证天色常蓝;但雨后的天空是特别清丽湛蓝!信靠神就能看见生命难处的出口。生命有低谷,有神的恩雨才得以填满;人生有苦难,经神的淬炼方能变成祝福。

~美杏(作者是台北一位热爱神话语的仆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4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