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4月23日

进步

不要效法这个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,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、纯全、可喜悦的旨意。(罗十二2)

有一次和年青人谈论到有关进步的定义。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今天,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了?从科技、物质、医疗、娱乐方面看,无可否认的是一日千里;但从环保、道德、家庭、伦理方面着眼,却是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。到底问题出在哪里?“水能载舟,也能覆舟”,凡事都有其利与其害两面。炸药可用来开矿改善民生,也可做成炸弹毁灭人类;金钱可以使万事应心,也可使人因它而离经叛道;互联网可以使福音广传,也可以是色情赌博的网罗。我们今天所处的社会可说是日新月异,每天都有新的事物应运而生,身为基督徒实在需要凡事借着祷告,顺从圣灵的引导才不会迷惑。因此,使徒保罗劝勉我们,不要效法这个世界,我们的心意必须被主更新,才能察验神的善良、纯全和可喜悦的旨意。

求主帮助我们除去于己、于人有负面影响的事物,也帮助我们每天警醒祷告,明白主的心意,讨主喜悦,努力达至完全的地步。

~邱建勤(作者是热爱文字事工的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4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