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4月12日

主住心里

污鬼离了人身,就在无水之地过来过去,寻求安歇之处,却寻不着。于是说:“我要回到我所出来的屋里去。”到了,就看见里面空闲,打扫干净,修饰好了,便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来,都进去住在那里。那人末后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。(太十二43至45)

主耶稣时常提醒我们,不要效法那些法利赛人。他们把鬼赶出屋,然后用道德上的好行为把屋子打扫干净,并用仪文规条把屋子修饰一番,然后却将屋子空着,不愿把主耶稣接到屋里(参弗三17;罗八11)。被赶出的污鬼无处可去,转来转去又转回来看看,见屋里仍然空着,且里面假冒伪善的装饰更适合它们隐藏,于是吆喝来更多更恶的鬼一同住进来。

我们是不是也是这样徒有圣徒的虚名?决志信主那一刻,主耶稣赦免我们的过犯,赶走了我们心中的魔鬼。但是如果我们很少读经,聚会,更不祷告,那就等于没有真正把主迎进心里,心里空荡空虚。于是,魔鬼邪灵就乘隙而回,各种邪情歪念又会占据我们心里,主宰我们,使我们很容易变得鬼迷心窍,罪中取乐。知道神却不当作神来荣耀祂,我们里面的景况就更糟糕了!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4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